我是

自認有上進心,未徵詢友人意見,部分友人眼裡的虔誠基督徒。

2010年9月16日

臺灣的生活

交代我在臺灣的日子以前,我必須感謝我的父母,他們愿意支持我在臺灣兩年的生活費,我才能夠來到臺灣念書。我也要感謝上帝的保守看顧,來到臺灣的過程都很順利。

今天是我在臺灣位處嘉義的南華大學的第三天。這三天都校園蹲,開始初步了解校園生活。雖然南華大學感覺有點位處偏遠,美女稀少,但我仍期待在這里的學習。當初我考慮這里的原因就是它遠離城市的喧嘩,避開都市的七彩夜生活,可以安心好好讀書,畢竟去哪里都好遠,所以都不會想到處跑。

南華大學的吃喝都沒有想象中貴,食堂有的餐廳一肉五菜+飲料的套餐才賣馬幣5元。所以,要省錢的話應該沒問題。這里的臺灣人感覺上都有點瞧不起馬來西亞人,該不會是自我實現的預言吧?看來唯有在課業上痛下苦功,才能證明我們不是外勞。

在馬來西亞一些親戚都希望到臺灣時找我當導游,我覺得有點壓力,這樣不是要到處逛了嗎?不然怎么當導游?好在臺北、臺中、高雄都有同學、朋友和親戚,去逛是沒什么大問題,就是要花很多時間。

我這兩年應該不常回大馬,最多一次,尤其明年的新年我也沒回去,還在想著新年的時候去哪里體驗臺灣新年氛圍。
有一點想念馬來西亞的生活和朋友,但是我知道這樣會憑添煩惱,我正在努力的適應臺灣的生活,愿我在大馬的家人朋友身體健康,一切平安:)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台中的朋友,指的就是我了吧!哈哈~
如果沒有辦法做導遊,就誠實告訴親朋戚友噢。不過,如果真的想做導遊,就認真的去體驗台灣。不然,問我,絕對沒錯~ 因為我已經,開始我的旅途 ^^ 祝福你。

HL Two Trading 提到...

祝你在台湾生活过的充实又有意义~
:)

tulaiwong 提到...

加油。………………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