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

自認有上進心,未徵詢友人意見,部分友人眼裡的虔誠基督徒。

2010年4月12日

与友人谈天有感

今天与一友人谈天,谈到日后的发展,他想到我们的邻国新加坡发展,不愿留在“大”马。姑且不论他能不能成功到新发展,但是我在想为什么我国不能给新一代青年人信心呢?不久前的报纸刊登过,我国截止目前为止,共有24万名专业人士移民外国或至外国工作,其中就有4000名医生在新加坡工作。

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不是要批评政府,而是陈述事实。数据显示,我国的外资撤出量高居全东南亚,我国首相纳吉也因此问题而召集各大外资高层商议,想要他们留下帮助马来西亚发展。为什么我国的经济让外资没有信心而纷纷撤离?相信大部分人都知道原因,就是主导我国政经文教的国家机关-政府不能让人信服。

若没有神迹,马来西亚接下来的情景可以预见,就是每况越下;若没有改变,马来西亚会渐渐落在时代后头;但是可庆幸的是,尽管我国在教育上努力采取功能教育及愚民政策,但社会上还是渐渐冒出了很多关心政治时事的年轻人,这批人的努力争取,奋力抗争鼓舞了千千万万人,虽然我国是传说中的“民主”国家,但是却是你民我主,我国的308海啸虽然小小的惊讶了我国政府,却也让他们加倍提防,全力防守,捍卫50年来不变的政治主权。若民联没有把握机会,308只能是第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的神话。

我想,我国若继续你民我主,演变成泰国式的暴动也不出奇。

沒有留言: